腐得安然若素

双重人格分裂症重度患者

【苏靖】一个坤泽引发的血案(六十九)

六十九

景琰一路打马狂奔,内心深处则一片狼藉,他不断地问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竟变成了如今这般可怜地模样?

夏远三言两语,便可让他内心惶恐不安,一想到小殊有可能迎娶霓凰,他便无来由地感觉痛苦……

如今,他又冒着被军法处置的危险擅自离开出使队伍……如此患得患失、目无军纪、尊严尽失地自己,何其可悲可叹?而这一切的根源,都归结于自己对小殊的爱……

我错了么?景琰问自己。

也许,从一开始他就错了!什么内心坦荡就能勇者无惧,什么胸有雄图大略便是可造之材……统统都是用来唬人的鬼话!

坤泽一旦被乾元标记,从此便只能任凭乾元支配控制,即便乾元爱了一个又一个,坤泽却只能站在乾元的身后默默祈求那一份可怜地恩宠……

保持自我意识?从何谈起?

而他萧景琰居然骄傲地认为,自己可以做到其他坤泽做不到的事情?到头来,却发觉自己其实也不过是众多可怜地坤泽中极其普通的那一个罢了!

萧景琰,天真如你,真真是太可笑了!

林帅府中。

林燮终于说服了自己的夫人,长公主的意思,景琰的坤泽之身可暂且不提,自己就权当是不知道,但林殊今日里无论如何也要与霓凰定亲,否则她不会答应。

林燮亦认为,这是目前为止最两全其美之事——既保护了景琰的安全,又解决了梁帝的困扰。

只是昨夜林殊正式标记景琰一事,让林燮夫妇始料未及,只怨林殊太过冲动,管不住自己的身子。

景琰是什么人?陛下亲封的靖王殿下,祁王视之为心头至宝,偏偏还是个坤泽,如此特殊的存在,又岂能轻易碰得?

在晋阳长公主看来,此事就好比烫手的山芋,既不能自己解决,亦不好向祁王景禹交待。

林燮又何尝不知这其中的厉害关系?要说这祁王殿下,素来是最疼景琰的,他若得知景琰昨夜已然失了身,定然不会同意林殊与霓凰成亲。

景琰与霓凰,生来都是骄傲倔犟之人,让他俩同侍一夫争风吃醋,这简直就是不可想象之事。

晋阳公主的意思,即便景琰与林殊有了标记之实,但只要当今陛下在位一天,景琰明面上便只能是中庸,自然也没办法光明正大地进林家的门。

在长公主的私心里,自家小殊是难得的极品龙涎之身,又是独子,虽说不若帝王一般广纳后宫,但好歹也是要为林家延续香火开枝散叶的,倘若因为景琰而耽误了,她又如何向林家的列祖列宗交待?

林燮则更加忧心林府与祁王府的安全。

如今悬镜司早于背后虎视眈眈,景琰又奉命出使东海,戍边期间,一旦被悬镜司察觉情况有异,便坐实了景琰的欺君之罪,届时陛下若追查起来,林府与祁王府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为今之计,只有让林殊先与霓凰定亲,林府和穆王府合力牵制悬镜司,方才可保林殊与景琰的性命无虞。

林殊头疼欲裂,左右为难,一想到景琰的委屈,胸口就揪得生痛,可他亦不能一意孤行,弃林府与祁王府安危于不顾,对他而言,为大局着想违背承诺,为儿女私情任性妄为,怎样选择都是错。

最终一番权衡之下,林殊还是选择与霓凰定亲一途。因为确如父帅所言,这不合意地亲事将来可退,临近的危局却不等人。

只是这假意定亲一事,事先从未与景琰提及,景琰一旦得知,定然产生误会,日后若要解释,难保不生嫌隙。况且今日之事,他总觉得父帅有刻意欺瞒之嫌,一时间内心忐忑不安,潜意识里亦有种不好的预感……

评论(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得安然若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