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得安然若素

双重人格分裂症重度患者

【苏靖联文】【古风】和我家侍卫谈恋爱[四]

前文走链接:【一】【二】【三】

【四】


不管怎么说,今日之事算是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梅长苏暂时也不想去追究此次遇袭事件背后究竟隐藏着何种不可告人的秘密。毕竟,类似江湖仇杀这样的事情,在他执掌江左盟的十二年间早就已经习以为常。


只是今日,萧景琰一句无心之言却让他有些莫名地纠结起来。



如果他没有记错,萧景琰曾说:这种事情,在属下进了江左盟暗卫司之后就再没出现过了。


那他的言下之意是,在进入江左盟之前,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


这个念头一旦跳出来,便开始没完没了的盘踞梅长苏的意识。


倘若萧景琰所言为真,那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对方又是何许人也?那人当真得手了么?又或者……萧景琰与别的什么人,曾经有过那种暧昧不明的关系?


这一连串地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从脑海中闪过,梅长苏胡思乱想了半夜,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考虑得太多了?一个暗卫而已,萧景琰的过去与他又有什么关系?


执掌天下第一大帮,平日里生杀予夺连眼睛都不眨的人,如今竟然为了一个小小的暗卫,如此纠结自苦夜不能寐,这又是为了哪般?


莫不是中邪了吧?他颇有些自嘲地想着,那人不就是例行公事地救了你一命,然后受了点肩伤么?至于那不知名的粉末……那光滑微凉地肌肤……那面若桃红地脸颊……哎,不想了!睡!


这夜,梅长苏入了一个梦,梦中他见到一红衣少年……


那少年眉清目秀,身姿翩然,一席长衫艳若天边红云,乌溜溜地眸子,干净澄澈,像蓄了一泓清泉在眼底。


梅长苏痴痴地看着眼前人,恍惚间竟有一种似曾相识之感?


小殊,小殊……少年轻轻地唤着他,脸上含着腼腆地笑意,一如春日里明媚地阳光。


只是梅长苏听到那个名字,无来由胸口一阵憋闷,竟有些喘不过气来?


你是谁?为何喊这个名字?他问。


少年不答,只是睁着大大地鹿眼,怔怔地看着他,随即笑容褪去,取而代之地,是一脸忧伤地表情。


你究竟是谁?你可认得我么?他仍旧不依不饶地追问着。


少年似乎被他吓到,只无措地摇了摇头,随后转了身,再未留下只言片语,就这样快步朝远处奔去,转眼间便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梅长苏没了那少年的踪影,赶紧拔腿去追,无奈跑得气喘吁吁,却仍然遍寻不着。此时天昏地暗,日月无光,胸口一阵钝痛袭来……



待他喘息着惊坐而起,却发觉自己不过是入了一场梦而已。


额头上满是豆大地汗珠,贴身的衣衫也早已经浸湿了大半。


“你究竟是何人?为什么叫我小殊?”梅长苏捂着脸,喃喃自语道,“难道……这是我曾经的名字么?”

……


悬镜司。


“启禀师父,昨夜埋蛊之事,已经成了。”


“此话当真?”


“徒儿一早便收到飞鸽传书,定然不假!”


“好得很,如此一来,任凭这江左梅郎再有通天的本事,不出百日也必难逃一死!”老者得意道。


“师父,此计当真可行么?”那年轻人却颇有些忧心忡忡,“据徒儿所知,此蛊名曰断念……埋蛊之人在蛊成七七四十九日之后便会自行毒发,唯有那被埋蛊之人心头十滴鲜血为引,方得予以救治。可梅长苏执掌江左盟多年,平日里见惯了这江湖恩仇之事,想必早已经是铁石心肠,徒儿怕只怕到时候他见死不救,不肯剜心取血。倘若当真如此,咱们大费周章培育出来的情蛊,不就前功尽弃了么?”


“徒儿放心,若换了旁人也许不行,但如今埋蛊之人是萧景琰,这便万无一失了。”说完,此人仰天大笑,面目狰狞,满脸阴郁,正是悬镜司首尊夏江无疑。

……


江左盟。


第二日,待黎纲与甄平带着飞流赶回江左盟之时,迎头便撞上晏大夫在他家宗主屋内一阵没好气地发着飚……


“老夫行医数十年,从来就没见过你这样不听话的病人!”晏大夫吹胡子瞪眼道:“老夫交待过多少次了?不能熬夜!不能贪凉!也不能随意站在外头吹风!”


梅长苏则靠躺在床头一面咳喘连连,一面点头称是,那病怏怏地模样一看就是犯了寒疾。


“说得好听,梅宗主口头承诺之事,何曾有一件是依照老夫的嘱咐做的?你手下的那些人,难道就都不管你的死活了么?病成这样也没个贴心地出来照应一下?”晏大夫一见梅长苏那一副没心没肺地模样就气不打一处来,“倘若不是蔺晨那臭小子硬逼着我瞧你这身病,老夫才不来江左趟这趟浑水,长此以往,你迟早要砸了老夫的招牌!”


“是是是,晏大夫教训的是,昨夜是苏某疏忽了,与他人无关,日后苏某定然会好好听您老的话,再也不敢胡来了。”梅长苏勉强陪着笑意,还拼命朝黎纲和甄平使着眼色。


黎纲心中有数,多半是自家宗主昨夜里吹风着了凉,这才惹得晏大夫如此怨念。可昨夜不是有暗卫萧景琰在旁伺候么?怎么也没好好劝劝宗主?这个萧景琰,论武功的确是一等一的高手,就是脾气性情太过冷淡了些,整天绷着一张脸,也不会照顾人!


想着自家宗主的病况,黎纲不由得心中感叹一声……


哎!也怨不得人家晏大夫每回来都吹胡子瞪眼,宗主平日里那么理智一个人,怎么偏偏就改不了那任性妄为的脾气?若是十二年前还好,可自从经历了当年那场生死浩劫,他不仅内息全摧,容颜巨变,就连少时的记忆也一并抹去了。如今那身子骨,实在是经不起任何的折腾了……


下一节联文的太太:@璟之

评论(37)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得安然若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