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得安然若素

双重人格分裂症重度患者

【苏靖】一个坤泽引发的血案(七十一)

七十一

看到林殊与景琰不同于以往的神情,霓凰总觉得今日有哪里不对?

要说这两人,霓凰是知道的,打小就喜欢闹情绪使性子,平日里好得和亲兄弟似的,经常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可一旦景琰来了脾气亦或是不开心炸了毛,牛脾气就上来了,那扭过头生闷气的模样别提有多别扭了!偏偏林殊又拿他毫无办法,因此每回景琰生气,都是林殊先服软。

而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水牛理应替林殊高兴才是,可瞧着两人眼前这奇怪的模样,明明就是内心里生了嫌隙。

一个绵里藏针,像个刺猬;一个默默无语,一脸憋屈,似乎两人都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这一反常态的做派,倒让霓凰在疑惑之余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平日里兄弟俩胡闹就算了,连定亲的日子里也不消停,这两人分明就是前世的冤家!只是不知今日里唱的又是哪一出呢?

霓凰夹在两人之间好不尴尬,只得勉强陪着笑,却突然想起景琰之前说过的那些话……水牛今日不是要奉旨出使东海么?怎么都这个时辰了,此刻还在她这穆王府花园里耍脾气?

“景琰,你什么时候出使东海,我和林殊哥哥一起送送你呀!”霓凰终于找到了打破僵局的话题,好奇问道。

霓凰不提还好,一经提起,倒让林殊彻底醒悟过来。

据他所知,景琰的出使队伍可是一早就动了身的,眼下日上三竿,若按平日里的行进速度,那队人马少说也该走了有三十里地?可景琰此刻只身一人来此,作为主将,便是目无军纪,抛弃使团,私自离队,若真要追究起来,这可是要被军法处置的大罪!

方才他随父帅一同前往穆王府送聘礼,趁着父帅与穆府的管家商定亲事之余,他便抛下其他人,私下拉了霓凰来此处闲聊。

原本想着此地无人打扰,他便可将今日被迫定亲一事和盘托出。虽不求霓凰原谅他的感情不真,但至少也能让霓凰有个心理准备。倘若日后真要退婚,好歹霓凰事先知晓他的心意,届时亦不会觉得太过尴尬。

况且霓凰虽为女儿之身,却向来顾大局,识大体,颇有些男儿气概!又不是那种扭捏娇纵之人,自然是好说话的。他俩从小一处玩闹,亲如兄妹,且从未将男女之情放在眼里,今日定亲一事,想来多半也是长辈们撮合的结果。

可谁知他刚刚拉霓凰到此,还没来得及开口,便迎头撞上景琰独自一人静立于此,似是有意在等他?

介于景琰方才出现得实在太过诡异,他一时乱了神,平日里的淡定自若处变不惊如今全都走了样。

他此刻一见景琰就心里发慌,本能只想解释,不想还未开口,却被景琰一脸不屑三言两语地堵了回去,而自己又实在太过在意景琰方才的那一番话,情急之下便胡思乱想,一来二去,就变成此等尴尬局面。

如今,他自己心痛神伤不说,景琰想必也好不到哪去,这儿女情长,英雄气短,果真应景。

但方才霓凰一番话倒提醒了他!景琰明明一早就已经出了城,此刻又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此呢?

难道……是出使的途中出了什么岔子?又或者,有人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未必悬镜司的人,这么早就出手了么?

一想到这种可能,林殊内心越发惶恐不安起来……

“景琰,你听我说,此处今日人多眼杂,你出使在即不能让外人看到,此地不宜久留,趁着现在还不晚,你赶紧走吧!”林殊转头看了看四周,急道:“今日之事,我来日必修书与你解释清楚,望你不要误听他人之言误会于我,切记切记!”说完,上前欲拉扯景琰的衣袖。

不想景琰今日里彻底被触了逆鳞,哪里肯让林殊碰他,直直便拂了林殊的手,退后拉出戒备的距离,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景琰?”林殊不置信地看着景琰此刻的防备,见到景琰眼中泛出的点点寒意,不由得心下一凉……

“别人说了什么,我可以不信,但今日自己亲眼见到的,总是假不了。”景琰终于放下心中的不舍与犹豫,事实摆在眼前,他还有什么可计较的?难道要亲眼见到林殊与霓凰入洞房,他才肯相信林殊是骗自己的么?


评论(12)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得安然若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