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得安然若素

双重人格分裂症重度患者

【苏靖】一个坤泽引发的血案(六十五)

(今日这一更,送给@江楼风月,若不是亲,我定然没有这更文的兴致,昨夜梦中,甚觉爱你~)

靖王府里。

“景琰,你就是太沉不住气,一不小心就着了你五哥的道。你五哥那个人,从小就一肚子坏水,最善于察言观色,算计人心,明明看到我与祁王兄在陛下面前替你挡着这差事,却还偏偏说了那些话来激你,什么上马能战、下马能治,说得这么好听,他萧景桓自己怎么不去?说来说去,无非是投其所好,想讨陛下欢心罢了。”林殊一想到昨日朝堂之上誉王萧景桓的那一副嘴角就觉得心里不舒服,偏偏景琰还觉得他五哥说得有道理,真是太让他生气了!

“小殊,现在说这些也于事无补,昨日朝堂之上,父皇的态度你也看到了,那是你与景禹哥哥能够改变的局势么?”景琰颇有些委屈道,“主动请旨,总好过被父皇强迫,况且,我亦觉得五哥说得在理,我虽不是乾元之身,却也不想被群臣小觑。”

“我就知道,你一直对自己的身份耿耿于怀,但你可知此行有多凶险?且不说这一去就是半年之久,这途中必然也是危机四伏,倘若有个闪失,你让我与祁王兄该如何是好?”林殊昨日与父帅在祁王府中商议对策,一番筹谋之下,越发觉得景琰此行太过凶险。可如今,景琰却还在坚持己见,认为自己此去东海并无太大风险,不过是像梁帝说的那样,历练一番罢了。

“小殊,我知道你在为我担心,但我好歹也十七了,虽比不得你这极品龙涎之身,也不似你那般天资聪颖、治军有方,但我萧景琰这一生,总不能一辈子在你与景禹哥哥的羽翼之下寻求庇佑。”说到此处,景琰只叹息一声,遂又正气凛然道:“倘若我生在平常百姓家也就罢了,一个坤泽,多半也只能承恩于乾元身下,替他生儿育女,可我偏偏投生于帝王之家,如今父皇又亲封我为靖郡王,既是如此,我就理应担当起一个郡王应有的责任。想我大梁,如今内有悬镜司暗藏杀机,把控朝局,陷害忠良,外有大渝、北燕、南楚等国虎视眈眈,兴兵来犯,常扰我边境百姓安宁,如此内忧外患,你让我龟缩不出,又岂是男儿本色?想我萧景琰,倘若是那种贪生怕死、沽名钓誉之徒,又有何德何能与你林殊站在一起,并肩同行?”

景琰一席话,说得林殊哑口无言,内心对景琰除了怜惜与爱慕,又生出一分敬佩来。

林殊就这样怔怔地看着景琰,眼前的爱人,看似简单耿直,却胸怀天下,这份拳拳赤子之情岂可随意任人践踏?他不觉抬了手,拉过景琰的身子,就这样紧紧搂在自己怀里……

“小殊?”景琰方才表明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一时正在晃神,不想一个不留心却被林殊拉了过去,他毫无防备,脚下一个踉跄,就这样生生撞入林殊怀里……

“景琰,景琰……”林殊搂着景琰的身子,温热地唇贴着他的额头,浅而轻柔地吻着他微闭的眼睑,他挺直的鼻梁,他形状美好地唇,内心里满是温柔地情绪,“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你走,只要一想到接下来这半年我一日也见不着你,我就担心得夜不能寐,寝食难安。你这样引诱我,折磨我,让我牵肠挂肚又求而不得,脑海里心心念念都是你的影子,身子又总是沉溺梦中情事不可自拔,你若真心待我,明日出使东海,必然要加倍小心,好好保护自己,倘若有一丝一毫的损伤,你可知道,我终有一天会因你而心痛神伤、憔悴而死……”

“小殊!”不等林殊说完,景琰已经用唇封了他的嘴,两人唇齿相依,抵死缠绵……心疼地感觉终于被这突如其来的湿吻彻底抚慰,而林殊此刻搂着景琰,就像搂着天底下最美好的一切……

窗外,不知何时又下起了点点滴滴地春雨,这一夜,窗内寂静无声,却又兰香幽幽,色如春花……

---------------------------咱是迷茫地分割线-------------------------
那啥,撸主也不清楚今天是怎么回事……
原本只是想写个简单地告别仪式,明天就可以加足马力组队去打副本爆boss了!
没想到,一听到林家少帅说情话,就没控制得住……
所以……
就失手了……(捂脸~)
抱歉抱歉哈~
谁让咱太爱小殊了,咱果然是小殊亲妈来的!(≧▽≦)

评论(3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得安然若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