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得安然若素

双重人格分裂症重度患者

【苏靖】一个坤泽引发的血案(六十六)

六十六

“景琰,我昨晚与你说的那些话,你可别忘了。”林殊牵了马,边走边嘱咐着。

“知道了,不就是好好保护自己,不能有一丝一毫损伤么?”景琰取笑道:“今日出城,你已经嘱咐了我三回!小殊如此唠叨,哪像你平日里一贯地潇洒做派?”

“你个笨水牛!我这还不是为了你么!”林殊抱怨道:“如今宫里谁人不知,陛下七个皇子中就咱们的靖王殿下心最实,傻乎乎不知变通,还总是将别人的好心当成驴肝肺!”

“哎~别又扯远了!我洗耳恭听还不成么?还有什么需要交待的,小殊你一并说了吧,这都出城快十里地儿了,再送……再送就要到东海啦!”景琰一脸无奈状。

“今儿一早我父帅托人带的药,你可仔细收好了,那东西可是乐遥姑姑私下求太医院首座专门替你调配的。此药乃保心丹,极其珍贵,倘若你在出使途中出了什么岔子,又或者被人下了毒,服用此丸可保你心脉不受损伤!”

“恩,宸妃娘娘有心了,小殊你回去之后,代我谢谢娘娘!”景琰点点头。

“谢什么,乐遥姑姑可疼我了,我林殊要的东西,她怎么敢不给呢?况且这次求她的人亦不止我一个。”林殊笑道。

“哦?除了小殊你,难道还有别人也向娘娘提了相同的要求?”景琰不解。

“恩,你猜猜是谁?”’林殊故作神秘状。

景琰想了想,笑道:“还能是谁,能说动宸妃娘娘屈尊降贵去求人的,这金陵城里除了景禹哥哥,再不会有第二个人了!”

“你知道就好!要说这回,景禹哥哥可是替你操了不少心!我听说他昨晚处理完手中政务,还亲自入宫缠着姑姑去求药,若不是姑姑事先已经答应了我,早做了万全准备,他估计要在姑姑那耗到天亮才能回府了!”

“你和景禹哥哥一前一后去打扰娘娘休息,娘娘肯定烦死你们了!”景琰说。

“怎么会?”林殊撇撇嘴,“乐遥姑姑打小就疼我,每回我去她宫里玩,她都挺开心!只是这些年我征战在外,去她宫里的机会也少了,姑姑昨日看到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林殊说完,又回忆起昨日午时进宫的情景,不知怎的,他当时见着姑姑看自己时那奇怪地表情,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一时想不出这其中的缘由来?哎!想必是自己太久没有入宫给姑姑请安了,所以才会有如此错觉吧!

景琰和林殊就这样一路边走边聊,眼看着前方不远处就是城外十里坡风雨长亭,通常情况下,送到此处便已是极限,再往前就出了金陵地界了。

林殊看了看景琰,眼中虽满是不舍,却也知道,今日他只能送到此处为止。昨日父帅便已事先嘱咐于他,今日送过景琰便立即回府,府中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不可随意耽搁。

“景琰,此次出使东海,可记得给我带些个稀奇的好玩意回来!”临近分别,愁肠满腹,林殊只得强颜欢笑道。

“好啊!你要什么尽管说吧!”景琰却单纯不知林殊心思,只笑了笑。

“我听说东海盛产珍珠,你就带颗鸡蛋大的珍珠回来给我当弹珠玩吧!”林殊想了想,随口说道。

“哪有鸡蛋那么大的珍珠!你蒙我呢?”景琰瞬间瞪大眼睛看着林殊,一脸愤愤道。

“呃……那鸽子蛋大的珍珠总行了吧!”见景琰认真了,林殊闷笑着用手指比划了一下。

“你要这么大的珍珠当弹珠玩?那也太奢侈了吧?”景琰皱眉,一脸地不置信。

“呵,你别管这么多,带来便是,我自有用处!”林殊凑上前来,于景琰耳边神秘兮兮地说。

“好吧!就依你,鸽子蛋大的珍珠!”景琰被林殊彻底忽悠了,一脸将信将疑,却终是乖乖点点头,他抬眼看向林殊,湿漉漉地眼中水光闪烁,写满不舍……

两人就这样隔着半臂的距离,相互对望着,眼神纠缠间……竟是谁也不想就此撤开自己的视线?

最后,还是景琰先开了口,只见他淡淡一笑,遂抱拳缓缓道:“小殊,今日就送到这吧!他日班师回朝,我们再聚!”

“恩,景琰,你亦要保重自己!”林殊点头,眼里仍旧溢满柔情。

知道林殊还有要事在身,不能久留。景琰狠了狠心,转身大喊一声:“战英,牵马来!”下一秒已大步流星朝不远处停驻于此地使团走过去……

远处队伍中有人应了一声,随即便潇洒走出一个十三岁左右地少年,那少年一身酱色戎装,此刻主动牵了马来,将缰绳落落大方地递到景琰手里。

少年身姿挺拔,面目清秀,脸上透着一股子干练的神气,面对景琰时脸上带着敬畏地浅笑,不经意间望向林殊的眼里,却透出一丝不屑地表情?

林殊看着那少年,不觉心头一跳,这孩子叫战英?长得一副乖巧俊俏地模样,却不知道为什么,刚刚那一瞥之下,眼神中似乎对自己充满了敌意?

林殊来不及细想,只见景琰此刻已翻身跨上马背,回头给了他一个肯定地眼神,修长地双手猛拉一记缰绳,随即双腿一夹马肚,转过头,扬鞭催马头也不回地向前方奔去……银色盔甲下那一袭红衣,迎风飞舞,如灼灼烈焰,烫得林殊的眼里一时间竟满是盈盈热泪……

----------------------------咱是抱歉地分割线-------------------------

各位亲,实在抱歉得很,说好的回忆杀咱没能更完……

因为撸主今晚实在是太困了😖~眼睛都睁不开的说……

中午追乖乖受聊天不睡觉的后果啊!!!

明天一定尽量写完回忆杀,可以么?

好歹战英已经出来了~就这样啊!

爱你们!么么哒~(^з^)

评论(5)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得安然若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