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得安然若素

双重人格分裂症重度患者

【苏靖】开屏记(abo,19妹生贺文~)

现代au,霸道总裁苏X小职员琰,白孔雀灵魂体,景琰私生子设定。

(上) 

正文

萧景琰最近很郁闷,原因无他,他居然被自己心目中的男神——江左集团总裁梅长苏给冤枉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半年前萧景琰应聘到江左集团总部当研究员,第一次遇见梅长苏时就被他帅出了一脸血。

梅长苏模样特别有型,那挺直的鼻梁,完美的侧脸,矫健的身姿,犀利的眼神,气质冷酷而傲然,无一不像按他心里的喜好长出来的。

梅长苏本名林殊,不仅是江左集团的总裁,还是金陵当地最显贵家族林家的唯一继承人。含着金钥匙出生,少年时期受教于黎崇老先生门下,IQ超高,13岁读完了高中的全部课程,14岁破格录取到金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7岁出国留学,从哈佛MBA毕业后回国创业,拒绝了家族的资助,从最开始白手起家的小公司到如今大名鼎鼎的江左集团,期间只用了短短十二年,是当地名符其实地钻石老A。

鉴于梅长苏的家世背景实在太强,外形实在太帅,智商实在太高,平日里实在太忙,金陵八卦新闻说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梅总裁从小到大几乎从未正经谈过一个恋爱,所以至今也没有一个像样的O能够作为伴侣站在他身边。

江左职员千千万,像萧景琰这种初级研究员级别的,别说与梅长苏单独相处交谈,平日里连看到他都很难,他来江左大半年,也就远远望见过几次梅长苏带着助理秘书匆匆来去的身影。

梅长苏神情严谨而冷淡,萧景琰痴痴望着他匆匆而过的侧脸出神,大概是视线太过热烈,梅长苏竟扭过头来看了他一眼,蹙着眉,眼神锐利。萧景琰心下一惊,慌忙移开视线,低着头假装盯着手里的文件。等他抬头再看的时候,梅长苏已经进了电梯。

两人唯一一次的“亲密接触”,还要追溯到不久前那一次集团年会。萧景琰想到年终酒会上发生的事,至今还是会无比懊恼,如果自己当时更小心一些就好了……

酒会当晚,萧景琰再一次瞄见了梅长苏的身影,难得地身边没跟着任何人,只独自一人倚靠在窗边,手里端着杯酒。萧景琰踟蹰半晌,终还是鼓起勇气向他在的地方走了过去。

梅长苏听见靠近自己的脚步声,以为又是来催促的,有些不悦地回头。

萧景琰靠近梅长苏,见他看了过来,内心一个小激动,很不小心地将自己那半杯红酒全洒在了梅长苏笔挺的西装外套上!

“对不起……总裁,你没事吧?”萧景琰见状,连忙伸出衣袖想帮梅长苏擦一擦。

梅长苏眉头一皱,伸手挡开萧景琰,往旁边避了一下,“不用了。”

“十分抱歉,我……”萧景琰心里既懊恼自己的笨手笨脚,又对梅长苏下意识的避让动作感到失落,道歉的话都说不完整,只好低着头小心地退到一边。

“去找宫羽,让她给我送一套干净的衣服过来。”梅长苏头也未抬,随口吩咐。

“什么?找谁?”

萧景琰抬起头看着梅长苏,有些反应不过来他说的宫羽是何许人。

“听不懂吗?”梅长苏见这泼了他一身红酒的人还杵在一边满脸呆愣,微眯起双眼,满脸不悦及不耐之色,“我让你找宫羽去我办公室拿衣服!我马上要上台致辞了!”

萧景琰有些为难,目光在场内的男男女身上扫了一圈,并没有认出哪位是梅长苏口中的宫羽。

“抱歉……我不认识您说的宫羽。”

梅长苏听到他的回答也愣了一下,如果自己的记忆力没出错的话,眼前这人是江左研究部的新职员吧?

人事部是怎么回事?这种人也能招进来?招进来了就算了,入职培训是怎么做的?作为集团一员,竟然连总裁的高级助理都不认识,工作要怎么做?

萧景琰看梅长苏脸色愈发不善,也颇觉尴尬,沉默片刻后,他伸手解开了自己的袖扣,竟将自己身上穿着的西服外套脱了下来递给梅长苏,“总裁,如果不介意的话,先换上我的吧。”

他今天穿的一身传统黑色西服正装,颜色与梅长苏身上的还算相配。

谁知梅长苏并不领情,冷淡地瞥了一眼他递过来的衣服,直接拒绝,“抱歉,我介意。我不太习惯用陌生人的东西,衣服也是。”

萧景琰人僵立在那里,挂着衣服的手臂收也不是,缩也不是。

“算了。”

梅长苏抬手看了眼腕间的表,然后也不再理会萧景琰,顶着那身满是酒气的衣服朝不远处的蔺晨走去。

萧景琰独站在原地,自己生自己的气。

+++

那次年终酒会过后,萧景琰便被调到了江左集团旗下珍稀鸟类研究所琅琊阁。

人事部主管黎纲也很懵,上面从来不怎么干涉人事部的调动,这次大老板竟亲自发话要把新来的萧景琰调走,黎纲既没那个胆去问个明白,也不好直接对萧景琰讲明,只好为难地对萧景琰解释说是调他去琅琊阁近距离观察研究珍稀鸟类的生活习性。

萧景琰接受了调动,沉默地搬去了琅琊阁。

琅琊阁是江左集团前年与当地政府合作投资建设的一个标准化生态百鸟园。该项目涉及科学研究,通过分区域饲养各种珍稀禽类,探索禽类在模拟野生环境下进行半人工饲养的方法与途径。项目负责人蔺晨,是梅长苏出国留学时结交的死党。

琅琊阁里有一只极其珍稀的雄性白孔雀,是江左集团总裁梅长苏的心头爱。经过这些年来的精心饲养,这只白孔雀目前已经进入了生殖繁育的最佳时期。为此,研究所今年特意又引进了数只同品种的雌鸟,打算重点展开白孔雀的繁殖研究项目。

据说,这只白孔雀天生傲娇得很,对那些雌鸟连正眼也不瞧上一下,整日里拖着又大又长的尾巴,雄赳赳气昂昂地在园子里踱来踱去,那神气活现地模样,倒像极了一位打仗得胜归来的少年将军。

鉴于这家伙的脾气和性情像极了江左那位才冠绝伦的梅总裁,所以研究所的人私下里都称这只白孔雀——“少帅”。

“少帅”最近很不对劲,据饲养员甄平观察,一贯傲娇如它,每日到了上午十点左右就开始精神亢奋两眼放光,紧接着便抖动着身体频频亮出自己漂亮地尾巴,那光滑鲜亮地羽毛敞开犹如一把数米长的羽扇,既拉风又招摇,十分地引人瞩目。

甄平欣喜若狂,激动得只差没有放一朵烟花来庆祝——等了这么久,自家“少帅”终于开始红鸾心动了!

但没过多久,甄平就发觉哪里有些不对?

“少帅”看似兴奋不已,实则不然。因为当其他雌鸟被它漂亮地尾巴吸引,主动走过去与它亲近时,却又被它伸着脖子拍着翅膀给啄了回去。

不仅如此,“少帅”近期闲来无事,还喜欢将那些雌鸟一只只追得四处逃窜,几天下来,弄得整个园子鸡飞狗跳羽毛横飞,那混乱不堪的场面犹如到了斗鸡场。

“少帅”那气势汹汹地模样,与其说是在求偶,倒不如说是在进行捍卫主权的示威?

几天下来,别说繁殖交配了,那些雌鸟如今一见“少帅”就浑身哆嗦,一只只躲得远远的,偶尔路过它身旁时也是双腿打颤,缩着脖子一副惊惶不定地模样。

“少帅”如此不同寻常的反应,终于引起了研究部负责人蔺晨的注意。

琅琊阁虽说是一个对外开放地生态百鸟园,与此同时,他也是隶属江左集团旗下的研究所,而白孔雀的繁殖又是今年禽类研究项目的重点。突然间琅琊阁出了这样的事,不好好调查一番是不行的,经过多方查验资料,蔺晨判断,“少帅”最近的行为举止如此反常,极有可能是被人投喂了类似催情剂的药物。

以往,各地很多传统的动物园为了招揽游客,饲养员会故意在孔雀的饮食中定期投喂激素类药物,这才导致雄性孔雀频频举尾。但这样做的后果也是显而易见的,长期投喂药物会影响孔雀的生理周期,最终导致繁殖期的雄性孔雀产生功能性紊乱,极大地降低了孔雀的繁殖率。

琅琊阁既然是以研究珍稀禽类为目的,自然是不会计较平日里游客数量的多少,因此也不会投喂那种药物,但是却不能排除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私自滥用催情剂。

于是,蔺晨暗中派人去查,查来查去,结果却有些出乎他的预料,因为事实证明,让“少帅”频频“发情”的,居然是新来的研究员萧景琰?

白孔雀的繁殖是集团总裁直接授权给蔺晨的项目,据说这源自于梅长苏的心结,他幼年时期对友人许过的一个承诺。蔺晨与梅长苏相识多年,自然明白“少帅”对梅长苏的重要性,再说这萧景琰也是梅长苏本人指示调过来的,他想了想,还是去总部见了见梅长苏,将事情跟梅长苏报备了下。

“你说萧景琰?”

梅长苏对萧景琰的脸印象深刻,名字却记不太清了,那天随口告诉黎纲将萧景琰调走后,他就将萧景琰这三个字抛诸脑后了。

此刻听蔺晨提起,他想了又想,才将那年会上泼了他一身红酒的人和萧景琰这个名字对上。

蔺晨倚在梅长苏的办公桌前,点了点头,“对,‘少帅’近来的反常都和这萧景琰有关,人是你发话调过去的,要怎么办你自己惦量吧。”

“诶,说起来,这萧景琰就是年会上泼了你一身红酒的那位吧?还真是跟你犯冲啊,你以前是不是就认识他?”蔺晨朝梅长苏挑挑眉,颇不正经,“长得还挺标致,老相好啊?”

“不认识。”梅长苏不搭蔺晨的调笑,面色凝重,手指不自觉地敲着桌面,顿了顿后,说:“我知道了,明天我会亲自过去一趟。”

“那最好了。”

蔺晨撇撇嘴,这梅长苏越来越不好玩了,逗着都不来劲,他伸了个懒腰。转身就走。

+++

第二日一大早,梅长苏就到了琅琊阁。

萧景琰听说梅长苏要见他的时候心里先是愣,再又泛出微微的喜悦来,他还没忘记年会上的事情,也一直想找机会再向梅长苏当面道歉,原以为调到琅琊阁后不可能再有和梅长苏接触的机会了,没想到梅长苏竟会到琅琊阁,还主动要见他。

萧景琰推开办公室的门,一眼就看到那傲然挺拔的熟悉背影。

“总裁?你找我?”

梅长苏回过头,一言不发地审视着萧景琰。

身形清瘦,面容俊朗,清澈如溪泉的双眼十分吸引人……奈何动机不纯,又正戳到了梅长苏的心头至宝,惹得他更是厌恶。

“你叫萧景琰?”梅长苏坐在办公桌后的沙发椅上,点头示意萧景琰也坐下。

“是的。我是萧景琰。”萧景琰也坐下。

梅长苏十指交叉,抵在下巴上,姿势放松,神情及眼神却如锐利的刀子,落在萧景琰脸上,“我一向不爱拐弯末角,今天找你来,只是想问问,你来琅琊阁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给‘少帅’下药?”

“什么?”萧景琰睁着圆溜溜的鹿眼,莫名其妙地看着梅长苏,“你在说什么?调我来琅琊阁不是您本人的意思吗?”

哼,装得还挺无辜!梅长苏心里冷哼一声,“别急着否认,根据我的调查,‘少帅’是从你到了琅琊阁就开始反常的,蔺晨告诉我它在非正常发情,极有可能是被喂食了催情药物!别告诉我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与你无关!”

其实萧景琰是真无辜,奈何梅长苏心底已先入为主,此刻见他神情更是认定他在伪装,对他的厌恶又增一分。

这下萧景琰总算听明白了,他心里急怒,噌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直视着梅长苏,“你凭什么说‘少帅’是从我来就发情?琅琊阁那么多研究人员,我与‘少帅’相处的时间最短,你凭什么认定是我给它喂食了催情药物?”

梅长苏皱眉,语气更加冰冷,“你来江左之前,是在悬镜司,没错吧?”

“那又如何?”萧景琰不明所以地看着梅长苏。

“都说同行相轻,悬镜司夏江与我素来不合,你帮他做事,特意混入江左来,这我都能理解,但你千不该万不该打‘少帅’的主意,你应该听说过它对我的重要性。”

“就凭这个?我之前是在悬镜司没错,难道就因为这样,我来江左就是别有居心了吗?”

萧景琰不可置信地看着梅长苏,满脸受伤神色,他原本十分倾慕梅长苏,可没想到他竟如此是非不分,对人全凭个人喜恶,自己还傻傻地惦记着向他道歉,挽回年会那天的形象,没想到人家早把自己归于了居心不良别有用心的一类人。

他从小到大从未受过如此的委屈,心里的怒意和酸涩几乎要漫延到全身,连眼角都被气得发红。

“既然总裁认定是我,想必我再解释也无济无事,我只想说一句话,我也很喜欢‘少帅’,并且它对我而言同样有特殊的意义,滥用催情剂这样的事情,我萧景琰做不来,也下不了手,如果总裁不喜欢我,大可用其他理由将我撵走,实在不必找这样荒唐的借口!”

梅长苏沉默不语。

“如果总裁没其他吩咐的话,我先走了。辞职报告我会交到公司的。”萧景琰失望地看了梅长苏一眼,转身走了。

梅长苏看着被带上的门,再想到萧景琰临走时看他的眼神,竟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

(未完待续)

@吕蘅之  ,老公改文辛苦了!么么哒!

@第19次繁盛 ,这是咱吕素CP的生贺哟~咱俩的第一个娃就送给你了,祝最最可爱最最最浪的19妹生日快乐!

 

 

 

评论(37)

热度(3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得安然若素 | Powered by LOFTER